8/01/2008

荔枝 / update


好久沒有update了...
只能說這真是一個精彩又瑣碎的七月..

今天在Chinatown教完鋼琴後買了一袋荔枝....
歐~荔枝! 真的是我的愛..
我個人超級愛把荔枝冰在冰箱後再拿出來吃
只能用"好滋味"來形容!!
好像也有聽人說把荔枝放冰箱並不好
但我個人是顧不了這麼多..
吃著吃著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我媽常會買荔枝回家
我們兩人瘋狂大嗑的美好時光..
歐~真想念我媽!!
不知道她會不會再突然來紐約一趟?!

今天是七月的最後一天啦!!
不管好的時光、不好的時光都過了..
對我來說可說是重要的一個月
因為...

1.
來了紐約快三年了,終於第一次知道/吃到 Chinatown 的武昌排骨.. 和當初過了一年才第一次喝到麥香紅茶的感覺差不多.. 內心的震驚與喜悅不斷的交錯著... 而且還吃到了久違的小黃瓜和魯海帶、豆干雙拼.... 我只能說我真是台灣的女兒!! 哈哈哈

2.
July the 4th 去了一趟 Mr. J 的家才知道什麼叫做 “房間有整片的落地窗面向東河 + 每晚有極美麗的曼哈頓夜景可欣賞, 不想看也看得到...“ 不知為何此時此刻讓我想到了孟母三遷的故事.. (過幾天有空再把相關照片附上..)

3.
歐!! 差點忘了某一天有一個人來看我的鋼琴,我因為要搬家所以必須把小平台鋼琴賣掉,所以在 Craigslist 登了廣告.. 總之這位古典音樂家男子一面彈著我的鋼琴一面 “以非常溫柔的聲音“ 說: "Oh! Hear the bass sounds so tender.. Yeah, I love the touch of this piano.. It's amazing that this small piano gives such a big sound.." (說話的同時琴聲沒有斷過..)總之是一個很奇怪的場景.. 而且這男子彈完鋼琴後用不斷放電的眼神和我說著再見... 我很努力的想他到底是同性戀還是怎樣(行為舉止真的很像同性戀)..? 至今仍然百思不解.. 對了他的眼神讓我有一種很熟悉不知在哪裡看過的感覺,想了又想,原來那就是 Tom Cruise 的眼神啊!!!

4.
還有什麼勒?歐~每星期四晚上的 salsa band rehearsal! 前幾個月吧,認識了一位很厲害的歌手,好像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他?我忘了.. 總之最近都有固定的練習,他們(singer, bassist, bongo player, conga player, timbale player)年紀都大我 10~20 歲吧.. 哈哈 但我很 enjoy 和這群人 hangout 呢! (不同年齡層的人討論的話題真的差很多..)

5.
天啊還有什麼.. 歐 對了某一天我竟然莫名其妙的和一個半生不熟的朋友兩個人跑去爬山.. (坐 NJT 到一站叫做 Tuxedo 的地方)這真的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 hiking! 真的很莫名,他連地圖都沒有,我也就憑著 “還能怎樣,來都來了“ 的心態硬跟.. 在崎嶇不平的山路整整走了有五個小時左右... 只能說照原定計畫晚上七八點多回到 city 真是老天保佑.. 敬請期待之後的詳細報導 (如果我有空的話.. 過幾天有空再把相關照片附上..)

6.
滿月那天時我看到一顆超級大且色澤呈現暗黃的月亮!! 我是和劉耐力一起目睹的.. 話說耐力就這麼噗通一聲的回台灣了... 真想念她~ (過幾天有空再把相關照片附上..)

7.
對了,某天錄完音後去了 Cachaca 聽 Mr. V 和 Mr. N 幫一位歌手伴奏的演出.. 見到老朋友真的很開心!! 好久沒有看到 Mr. N 了,想當年我剛來紐約時他大概是我唯一最常聊天的朋友吧.. 聽完表演後和他和其他友人去吃了東村的日本料理,之後再去 bar 小酌... 只能一同感嘆時光飛逝啊!!

8.
哎.. 寫的我真累.. 但不寫下來我大概下個月就忘光了吧.. 人家到時問我 "Hey how's your summer?" 總不好又說.."Hum.. you know what? I don't remember what happened.." 哈哈~ 好,上星期經由 salsa 歌手的介紹,和他去了一趟 Long Island 幫一位 DJ錄音.. 這位 DJ 在八零年代是很紅的 DJ ,現在也是吧?! 他同時也是很重要的製作人,弄一些舞曲混音的專輯等等,之前有飆到 Billboard Top 5 的那種.. 總之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就像是在 Long Island 渡假一天一般.. 因為我的晚餐可是在小湖、夕陽、帆船旁的露天義大利餐廳中享用的呢! (過幾天有空再把相關照片附上..)

9.
終於到了昨晚... 昨晚我和最近一起練團的 rock band 在Bleeker St. 上的一家 bar 表演.. 真的是很酷的體驗! rock band 需要的就是熱血的精神啊!! 總之 bar 裡的人根本就都喝醉了吧,我們的歌又夠搖滾,所以每唱完一首都獲得尖叫與掌聲! 是一種重氣氛多過於重音樂品質(當然我們的音樂是有品質的..)的表演形態。 而且我這輩子第一次發覺了 beerpong 的存在.. 至今仍在震驚當中.. 不了解為何這些老美們可以玩 beerpong 玩得這麼開心... (過幾天有空再把相關照片附上..)

10.
十全十美,終於在第十項結束了我的 update!! 最後這個月最常發生的事當然還是我不斷的坐在鋼琴旁邊當老師以及不斷的坐在鋼琴旁邊當學生.. 歐還有一個接一個的 transcribing project! 感謝大家對我的磨練,讓我現在用 Sibelius 用的很上手! (非常感謝當初 Mr. Chen 整晚的教學...)歐還有我日前去看了 Dark Knight.. 只能說我一定會再去看一次.. 對於 Heath Ledger 這位極優秀演員的死亡.. 只能說.. R.I.P.

~謝謝收看~

之後會把相關的照片再 post 上來
有興趣知道我在紐約鬼混什麼的人可以再來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